Prefazione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我为什么喜欢你

【千手扉间重生向】我,千手扉间,打钱(22)

  一直好想看聚聚重生,然后科学地日天日地,A到爆炸的文……但总是找不到合胃口的orz干脆自己写了,创设组的资料比较少,我尽量查找开写,如果哪里有问题请同好们评论区指正一下,非常感谢!

  不知道为什么这章码了快六千字……就当两章看吧,偷偷求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ᐕ)⁾⁾


  22.

  我,千手扉间,真诚地觉得我这辈子在同事间的定位可能出了一些问题。

  政务工作上的问题来找我,我觉得挺好挺正常的。这方面如今的我确实比较有经验,大家互相交流总好过闭门造车。

  忍术修行方面有什么疑虑过来问我,我也没觉得哪里不对。毕竟如今木叶公开的基础忍术库存内除了各族的贡献外,还有近三分之一是我之前花了点时间,自原理层面推导研发出来的术式。

  因为各族常用的忍术属性都比较有偏向性,比如千手偏水土,而宇智波偏火,这导致了木叶对其他一些属性的术式就比较缺。

  而忍界各族向来对本族的术法都较为看重,即使基础术式也不远轻易流出。我想想与其冒着树敌的风险去抢别族的忍术,不如干脆自己动手推着看。

  反正就基础术式而言,在原理方面各属性其实都没差多少。同样的基本查克拉循环,再考虑结合各属性的特性做适当修改就差不多能转做另一种属性的术式。

  比如火球雷球空气弹之流,亦或是水龙弹和土龙弹、水阵壁和土流壁,还有各属性的分身术什么的。虽然有时因特性的缘故会导致术式的效果上有一些差别,对查克拉的消耗也各有不同——

  就像以岩土造出的粘土巨人,往出捏的时候消耗会大一些,但之后只需要相对少量的查克拉便能维持该造物形体。但若是以水、火、雷、风等进行类似的塑造,就需要保持长久的查克拉输出才能保持稳定。

  总之,鉴于我之前所表现出的该方面研究天赋,我对于就相关事宜可能会有人前来请教一事也有些准备。其实上辈子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然后前两天猿飞佐助拿来个工艺复杂的暗器盒说是坏了让我给看看能不能修……这也就算了,到底我对这类涉及机械的问题还感些兴趣,之前也参与过巡逻队的武器制备。

  但像是今天这种——

  “那个……扉间大人,在忙吗?”

  “吃饭呢,进来说吧。”

  ……

  而后,我近乎是脑袋发懵盯着面前就感情问题前来咨询的千手阳太,十分想知道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还张口就是“我有个朋友”。

  ——小伙子,午休时间不好好养精蓄锐准备迎接下午的工作,想什么有的没的呢。是我这辈子表现的脾气太好了,还是给你安排的工作太少了?

  两句话把他打发走,我这边饭还没扒几口,办公室的门又被敲响了。

  宇智波泉奈站在门口,单手端着一摞文件。见我抬起头,他还很有礼貌地问了句:

  “扉间,在忙吗?”

  “……怎么,你也有个朋友?”

  “什么?”

  “没事,进来说吧。”

  ……


  接到大哥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下班时间,我正在火影办公室就学校新编教材的问题和年轻的木叶首领据理力争。

  教材附页的“编者的话”遭到了对方的强烈反对。

  “我得先说明,我对你的工作能力是完全肯定,或者说是非常佩服的。”宇智波斑表情十分一言难尽地指着书册开头的内容:

  “但你不觉得把这种话写在给孩子们的课本上有点过于……过于世态炎凉了吗?!”

  ——友谊可能会走散,爱情可能会转淡,生活上的挫折也许会让你踯躅,困难或可使你感到痛苦,但知识不会。知识,你不会就是不会。所以,希望你们能……

  “我只是身为过来人,给村子未来的希望一些友善的建议而已。”

  “……不是,扉间,你今年二十岁吧,到二十一了吗?这事我之前就想提了,还有那次吃饭的时候,对着我一口一个年轻人——” 

  远方无法定位的空间内及时被触发的飞雷神印化解了我此时的尴尬。干脆利落地跟疑似在找茬的宇智波斑请了两天假,我果断撤了。

  ——算算时间二十二天,上辈子大哥也是去了不到一个月就开着仙法跑了回来,从此打得他国入侵者怀疑人生,想不到这次能提早这么久。

  我觉得再用不了多久,我就能腾出手去继续我的研究了。

 

  *****

  前世我并没有亲自到过湿骨林,据大哥事后的描述,这里给我的印象一直是那种漂漂亮亮的小树林,偶尔下着点朦朦胧胧的小雨,安静又平和的感觉。

  直到这次顺着蛞蝓仙人打出的空间通路一脚迈入,扑面而来的阴风直接让我感到后颈汗毛直竖。

  入眼的是无数粗壮虬结的枝干,错综生长的巨树基本填满了我的视线。天是暗的,脚下潮湿松软的泥土散发着浓重的放线菌代谢物的腥味,绵密的雨也不像是短时间内停得下来的样子。我才一落脚,身上就被洇出了几个浑浊的色块。

  “……”

  甩手一把苦无将旁侧顺着树枝游过来的蛇钉在树上,我在内心对曾跟我把这地方夸得天上地下的千手柱间破口大骂的同时,感应了一下大哥身上飞雷神标记的位置——

  ……嗯?

  “扉——间——”

  大老远地,我听到了他那辨识度极高的嗓门。在惊起无数乌鸦后,我被猛然扑过来的千手柱间撞得直摔在地上。

  “啊啊啊啊想死大哥了来让我看看瘦了没有——”

  “给我起来。”

  无心对他明显翻了倍的速度及力量做出评判,我现在把全部的注意都放在了后背下隔着衣服传来的,冰冷绵软的感官上。

  ……比起土壤,我更倾向于是什么软体动物。

  “诶诶?”

  “我说,给我滚起来!”

  ……

  跟随千手柱间前往蛞蝓仙人本体的位置时,我已经完全没有了对于好久没见的大哥的想念之情。事实上,因为刚刚对着自己拍了两个水遁的缘故,我现在浑身湿淋淋地往下滴水,风一吹还挺冷的。

  真的是用尽了两辈子的涵养,我才强忍住没把千手柱间一头按进刚才路过的那堆动物粪便里。

  总之,当视野终于稍稍开阔,我看着眼前山一样的巨大的蛞蝓友好地扭过头来,用欢快的少女音跟我打招呼……我脑内头一回升起了丢下千手柱间直接开飞雷神先回去冷静一下的冲动。

  ==

  好在对方很快便分出了分身出来,化作一只大概两个手掌大小的蛞蝓。不得不说,有些动物,同样的外形时,不同的大小给人的感觉是真的天差地别。

  至少现在我能有些欣赏得来这只蛞蝓蓝色的脊背,还有它凹陷的嘴了。

  找了个稍微干爽的位置坐下,我和这位意外有些内向,说起话来客客气气的蛞蝓仙人认真地聊了起来。

  我对她能看破我的来历倒是丝毫不意外,事实上在这次收到我大哥的传讯让我过来一趟的时候,我就大概猜到了这一点。

  ——毕竟上辈子在同样情况下我可是从未踏足过这里。即便能通过留在大哥身上的飞雷神标记直接打通空间进行传送,但到底是未被允许过进入的,我并不想尝试这种很有可能会惹怒一个无法匹敌的强者的作死行为。

  但出乎我的预料,对方并没有对此作出过多的阐述,甚至字里行间还在暗示我她没跟柱间透漏过所以让我不用担心。

  

  “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要帮我吗?”

  当对方仔仔细细地给我分析完仙人模式的运转原理,顺便给我纠正我之前对此有些偏了的认知时,我终于没忍住好奇,开口询问道。

  肩膀上的蛞蝓偏了偏脑袋,细声细气地跟我解释:

  “本来我也是没这个打算的,但前阵子去妙木山找文太喝酒的时候,遇到蛤蟆丸和我聊了聊他近期的预言。你在其中似乎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而且是把事态转向好的一面。”

  “正巧小柱间跟我提到过你正在研究自然能量相关的问题,我就想着最好能和你见见。”

  “这样啊……”

  我对妙木山早就有所耳闻,再加上之前四战的时鸣人召唤出来的妙木山的开着仙人模式共同作战的蛤蟆在对战宇智波带土时也对我们帮助良多。只是没想到那里的强者居然还拥有预知的能力。

  就此,对于一直以来无法吸收自然能量的入门问题上,我在被直接拍了个自然能量的光团后,轻轻松松地找到了关窍。

  ……

  “咦,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停下来的?”

  在体内三股能量紊乱前中断了对自然能量的吸收后,我一睁眼便看到了在面前游来游去的小蛞蝓。

  “内置符文。”我尽量简单地解释道:“之前我在仙人模式的研究上有一些误区,因为没有亲身接触过自然能量,比如我把它认作是对其余两种能量,主要是身体能量的补充,这就需要比较麻烦的能量转化阵,还得有精确的配比控制什么的。”

  “刚听你的解释,这种能量独立于身体能量与精神能量之外,对身体细胞起到激发活性作用。这也就意味着只需要掌握好自然能量的吸收并控制这三种能量等量的配比就能做到。”

  这也解释了四战时我见到的大哥以外的仙人模式使用者为什么限制诸多且没法像大哥那样一秒进入状态。

  大哥的木遁细胞活性本就很强,再加上庞大的查克拉量。这意味着除了非仙人模式时他就能保持的高战力外,他对自然能量的把控也是远超一般人。甚至可以做到随时随地直接与外界自然能量沟通,而不需要事先以静止的修炼姿态对自然能量进行积蓄。

  “在我之前的研究里,为了保证自然能量的转化配比,我参考查克拉封印设计了针对自然能量的符文阵。”

  我撩起半干的上衣,运转查克拉给她看我胸腹间显形的阵法:“限制体内可储存的自然能量总值,当超出时符文会主动运转,开启隔离外部能量的封印,就可以主动停下来了。”

  “……”

  对面的蛞蝓看上去眼神放空,有些呆滞。

  “……听上去很厉害也很麻烦的样子。”

  “还好,”我心情相当不错,点头笑笑:“之前会更麻烦。”

  “那——”对方的小圆眼睛亮亮地盯着我:“方便跟我讲讲你刚说的符文阵吗?”

  “当然。不过这次把这事搞清楚了,回去我应该会做一些改动在隔离封印的储量和强度上。我先和你说说基本体系,然后过阵子等我把这个阵彻底完善出来,再过来找你?”

  “好啊好啊~”

  ……

 

  湿骨林与现世的空间交界在土之国与汤之国交界的森林里,我看看时间还早,而且也没收到木叶的消息。干脆拉着一身泥巴出山野人般的大哥,在汤之国找了个度假村洗澡加吃饭。

  “你和她聊什么呢说了那么久?”

  桌子对面据说是跟着蛞蝓姑娘吃了快一个月草叶子的千手柱间的脑袋都快埋进了碗里,嘴里嚼着肉,说话含含糊糊的。

  “聊了聊仙人模式,还提到了你。”

  “说我什么?是我的修行成果吗?”他十分高兴,把脑袋从吃空的碗里拔出来看我:“我前两天想出了新的术,用仙术查克拉施展的那种!还没取好名字呢,一会儿给你看呀!”

  “好啊。”

  我又给他叫了碗饭,拿起菜单继续点菜。

  不过当时提到的倒并非关于他的修炼,而是关于阿修罗查克拉转世具有的逆天查克拉量。活了很久并见过阿修罗本尊查克拉的蛞蝓姑娘在发现我对此也了解一二后,在我这里感慨了很久柱间的实力。

  就她的话,如果说妙木山的仙人模式修炼起来需要很大的查克拉量才有机会在吸收自然能量时进行掌握,那湿骨林的仙人模式就是需要有非常大查克拉量的人方能有机会掌握。这也是她曾愿意与千手的祖上缔结契约的原因。

  ——千手的族群特性就是超乎常人的查克拉量。

  可惜一直到我们这一代,能被她看上认为有资格修习的也只有我大哥而已。

  因而当发现我有办法控制人类对自然能量的吸收,小姑娘可高兴了。

  据她所说,她刚刚修成仙人模式时,有熟识的人类忍者朋友也想进行尝试,但失败率太高。而且可能是能量质地有所差别,不同于妙木山失败者的蛙化或石化,湿骨林修炼出的仙人模式不但不易打断,而且一向是直接石化。在连着死了几个朋友后,这位蛞蝓姑娘就伤心地放弃了。

  之前在我提出想要尝试时,还是向她连连保证过有保险措施才得以进行。

  “——一开始我以为会和文太那边一样,修炼失败也大都是变成可爱的小蛞蝓而已。”蛞蝓姑娘当时垂着脑袋看起来很沮丧:

  “真没想到会直接石化掉。”

  我当时总觉得她说这话的语气不大对劲,于是试探着问了句:“可爱的小蛞蝓?”

  “是呀是呀,”她连连点头:“那样的话,大不了和我一起在这里生活嘛,空气也好,环境也漂亮。”

  “……”

  这形容……和我大哥上辈子说的很相近了。

  蛞蝓姑娘一时说得高兴,甚至举起了例子:

  “而且我根据妙木山那边蛙化的情况类比湿骨林这边,我觉得人类蛞蝓化出来的蛞蝓体表颜色会和蛞蝓化前他的肤色发色之类的都有关系。”

  嗯,黑色素分泌量么。

  “所以如果小柱间也变成蛞蝓的话,我猜会有漂亮的黑色脊背!”

  “……”

  我猜他不会觉得有多漂亮==

  “然后如果是你这样子……”蛞蝓姑娘有些不好意思的顿了顿,然后在我“请继续”的示意下续道:“我可能会不大喜欢。”

  “为什么?”

  “大概都是白色的话……远看的时候会让我想起小时候遇到的天敌吧?”

  我当时是有些茫然的,不过好在话题很快就转回了自然能量的吸收上,甚至还有我之前未完成的能量转化。

  “——把自然能量转化补充到身体能量……我好像有听说过类似的事。这么说你还打算再试试这个方法?”

  “是有这个想法。”仙人模式的配比是精神能量、身体能量与自然能量等量的配比。这也意味着前两者的水平将决定整个模式的强度。

  因而虽然如今对仙人模式已经算得上是有了个开头,我还是想尝试一下能不能做到将部分自然能量转化填补至身体能量使其与我的精神能量持平,从而在根本上提升实力的同时,也能大幅度提高仙人模式的能量储量。

  虽然即便是如此,能实现的仙人模式强度肯定仍旧比不了阿修罗查克拉转世的大哥,但我觉得已经完全够用了。

  ——事实上会做出这个打算主要也不是因为我对力量有多么执着的追求,纯粹是因为不想让之前没做完的研究就此被抛下罢了。

  更何况我对那个身负咒印的神秘一族也是有些好奇……

 

  “感觉斑的术名字都能追到神话故事,须佐能乎、月读什么的,听着就很厉害,不愧是斑!”对面的千手柱间还在扒饭,旁边已经堆起了高高一摞空碗:“我这回也要取几个有深意的名字!”

  我面无表情地打断他习惯性吹斑的流程,残忍地戳破真相:

  “他那都是祖上传下来的名字。你要是想类比他个人的取名能力,我是推荐你想想那个宇智波反弹。”

  这件事的发展听说和我前世相似:坐上族长位置的宇智波斑十分务实地将那把一直被当作族长信物,或者说是吉祥物的焰团扇拿去刻了几个查克拉吸收和风遁转化阵,然后从此走到哪都拎着。

  ——上辈子叛离了宇智波也没说给留下,背上就流浪去了。

  这还是我后来听那时关系稍近的宇智波高层说的,据说当时宇智波斑拿去刻阵的时候遭到了宇智波上上下下除宇智波泉奈外所有人的反对。众人都担心他把这把传说是神树枝干做的扇子给搞坏了。

  但是这大爷非常刚地摆摆手,以自成一体的一套歪理邪说,什么“如果这扇子是神树做的,那想来也不会坏。如果坏了那说明这是个假的,那它不配当我们宇智波的信物”,强行说服了所有人。

  之后就有了那个如雷贯耳的“宇智波反弹”。

  ==

  也是个非常简洁务实的名字。

  千手柱间被我怼的无话可说,特别是当我提议要不要把他方才跟我形容的仙术——上辈子的真数千手,取个比如“木遁·一座大佛”的名字时,他冷静地转移了话题。

  ……

  “问你个问题。”返程前,我突然想起之前蛞蝓提到的天敌,便随口问了自木遁觉醒以来,在种植方面颇有研究的大哥一句:

  “蛞蝓有什么爬虫类的天敌吗?”

  “蛞蝓吗?”他认真的想了想,还真答上了:“真说天敌的话,可能得算上一些蝇类的幼虫?我之前有听务农的一个老爷爷提到过,说会有蝇类把卵产在蜗牛、蛞蝓身上,然后孵出来的幼虫会把这些害虫吃掉什么的。”

  “……”

  哦,所以她之前说的是蛆吗?

  ==

  不是我说,姑娘你这例子举得真有点过分。


TBC

评论 ( 136 )
热度 ( 2194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efazi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