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fazione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我为什么喜欢你

【千手扉间重生向】我,千手扉间,打钱(1)

  一直好想看聚聚重生,然后科学地日天日地,A到爆炸的文……但总是找不到合胃口的orz干脆自己写了,创设组的资料比较少,我尽量查找开写,如果哪里有问题请同好们评论区指正一下,非常感谢!


  1.

  长话短说,我,千手扉间,重生了。

  上一秒还在冥界和志同道合的幽魂探讨灵魂术式,下一秒就眼前一花,然后不明所以也无法控制地极速下坠,“哐”地砸进了河道。

  等等,河道?

  我愣住了。

  视线在眼下小得陌生的肢体上扫过,随即不由自主地落在了侧方两两对峙的一众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上。

  ……秽土?

  直到那边满脸稚气的西瓜头扯着他那破锣嗓子嗷嗷地嚎我名字,我才略有所回神,随即在他大变的脸色下,下意识地扬起手,手中一直紧攥着的武士刀“当啷”一声磕掉了飞到眼前的苦无。

  刀身带起的冰凉河水溅了我一脸。

  我扭回头,前方河岸上黑发的男孩正满脸被看轻的怒容,再次甩出一把苦无的同时挥刀冲来。

  不是秽土。

  我猛地跳了起来。

  ……

  这场和幼年宇智波泉奈之间,在如今的我看来有些过家家一般拿刀磕来磕去的战斗并没有持续多久。

  如遥远记忆中的那样,当远处激战中的父亲和宇智波田岛如同事先约定好一般同时停下手,我们便也纷纷不再动作。

  接下来的场景如同记忆回放,走形式般的短暂谈判后就是我大哥和宇智波斑间大快人心的决裂戏码。

  我随父亲站在河岸这边,僵着表情将大哥撕心裂肺的表演看至剧终,却总觉得已经找不到半点曾经的自己应有的心情,甚至在年轻的大哥含着眼泪扭过头时升起了几分鼓掌的冲动。

  真是让人怀念啊。


  父亲的声音在耳边嗡嗡作响,我无心分辨他到底在说些什么,只有下意识地不住点头称是。事实上,在以术式确认自己灵魂状态后,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茫然的、微微晕眩的状态。

  不是幻术,也不是在做梦。且不提灵魂体不会做梦这个命题的真伪,生前做过几十年感知忍者的我也不至于在有意对此进行推敲后还得不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过往的风中掺杂着泥土的气息,鸟类振翅的细小动静、昆虫的嗡鸣……

  我伸出手揉了揉旁边努力将悲伤扭成笑容,探头过来问我是不是不舒服的大哥。掌下的短发还是记忆中的样子,稍一用力便顺着指缝滑脱。

  没什么逻辑地,我想我大概可能真的是回到过去了。

  “……哎哎,扉间扉间,你别揪我头发!”


  *****

  我大哥是个不记仇的蠢货,这一点表现在方方面面。而如今最直观的体现,在被关禁闭的小黑屋里,他正手舞足蹈地给我宣扬他和宇智波斑携手创造未来的美好前景。

  他可能忘了,之前还是我发现了他俩的“私会”日常并大义灭亲地飞快给父亲打了小报告的。

  这点比他多活了几十年的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嗯……

  所以这么优秀的我为什么也被关禁闭了?

  对哦好像是因为在战斗中走神还不认真面对错误。

  行吧。

  我面无表情地听着大哥畅想着畅想着就歪了的话题,很快,他的重点已经放在了对如今的小伙伴宇智波斑的疯狂吹嘘上。

  真是熟悉得让人心酸。

  “这一点斑也……”

  “斑他………”

  “你是不知道斑!他……”

  “……”

  我对宇智波斑一直没什么好感。不可控的实力是一方面,但不能否认的,我也一直在为我大哥的偏颇而感到由衷的愤怒,与无力。

  是是是,他和你有着共同的和平建村梦想,他也有个弟弟,他体术很厉害,他是个温柔的人……

  啧,所以话说回来,你有这么夸过我吗?

  印象中他后来跟我提宇智波斑的时候,经常是他说起上一句,我脑子里就会主动浮现下一句。我曾真实地怀疑过我是不是听太多以至于在不知不觉中被洗了脑。

  但如今回到多年前,再听他在这念叨起来……

  好吧,可能只是因为他在这一方面,十几年的措辞都没变过。

  ==

  稀薄的月光透过墙侧的窗户打在千手柱间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上,他神采飞扬,意气风发。他的眼睛很亮。

  父亲的责罚、战场的压力、家族的重担……他大概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他正想着我们的未来,想着他的梦想。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见到他这样子了。在前世的终结之谷一战之后,说着打赢了,但他看上去更像是被宇智波斑一波带走了。

  他眼睛里有什么东西熄灭了。

  不管时隔多久,每每想起那时他虚弱地躺在榻上,对我们所有人一如既往地爽朗笑着,摆手说“不碍事”的样子,我都有些呼吸困难。

  ……

  “扉间啊。”

  “嗯,我在。”

  “我好像……快死了。”

  “……不能再撑一下吗?”

  “抱歉啊,可能不太行了。”

  “那好吧。”

  “接下来的就都交给你了。”

  “好。”

  “真的很抱歉……这下要留你一个人了。“

  “没关系的大哥。没关系的。”

  “你说,我还能再见到斑吗?”

  “当然,你会再见到他的。”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

  “扉间?扉间!”

  一只手在眼前晃来晃去。

  “你怎么哭了?是哪里不舒服吗?快来让大哥看看!”

  “眼睛不舒服。”我木着一张脸拍掉他的爪子。

  “你吹得太辣眼睛了。”

  “QAQ”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5704 )
  1. 共8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efazi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