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fazione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我为什么喜欢你

【千手扉间重生向】我,千手扉间,打钱(2)

   一直好想看聚聚重生,然后科学地日天日地,A到爆炸的文……但总是找不到合胃口的orz干脆自己写了,创设组的资料比较少,我尽量查找开写,如果哪里有问题请同好们评论区指正一下,非常感谢!


  2.

  结盟就结盟吧,在见识过结盟后的木叶强盛之后,我自知已经很难再反驳大哥了。在如今的乱世,有什么能比和平更令人心动呢。

  上一世和宇智波结盟是近十年后的事了。父亲在世时对此的态度十分坚决,坚定地抵制着大哥的大型洗脑式安利,甚至后期听烦了就直接开揍。

  一一很直白的千手感情交流方式:虽然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但至少在一定层面上,它能让制造问题的人闭嘴。

  这也是上辈子我从和父亲统一战线到最后跟着我哥建村的态度转变的主要原因之一:我打不过他。

  这可真是令人痛彻心扉的觉悟。

  “所以你的打算呢?关于你说的结盟。”

  自战场下来,我一边给大哥包扎一边装作不经意地询问。

  这些天前线的战斗有些吃紧,我已经很少能找到这样和大哥独处的机会了。

  “结盟?”

  他看上去格外吃惊,猛地扭过头盯着我,肩膀上的伤口因此被再次扯开也没有让他有丝毫注意。

  “你居然主动和我谈起了这个!天哪你以前最不耐烦我说这些的!”他看上去格外振奋,语速飞快:

  “如今连绵不绝的战争、死亡没有人会喜欢,小孩子还什么都不懂就必须要上战场,每天都有无数牺牲的族人。如果千手和宇智波能放下仇恨,我们联手,一起一一”

  “不不你这些话我听了很多遍了,说点我不知道的。”我残忍地打断他的新一轮洗脑。

  “……啊?”大哥看上去有些懵,但他很快又打起了精神,再次开腔:“就是联起手来一一”

  “联起手来共建家园,抵御外敌,保护族人。”我面无表情地再次打断他:

  “说点我不知道的。”

  “呃……比如?”他看上去终于从自己无限的美好畅想中回过神来。

  “比如结盟的方式,两族的地位,利益牵扯的资源如何分配,新建村子的首领由哪族担任,制度该如何选用……”

  带着点为难他的意思,我拿出些明面上通俗易懂的问题以棒读的口气开始念叨。

 “……”

  千手柱间看上去整个人都傻掉了了,他微张着嘴,木愣愣地盯着我看,半天才突然还魂般地打断我,努力寻找话题挽尊:

  “两族地位……当然是平等!绝对要平等!首领的话,宇智波和千手当然是谁都可以做!”

  憋了半天憋出这么几句,也就千手柱间了。

  我追问:“那如果有别的家族也想加入你们新建的村子呢?”

  “那当然要让他们加入啊!”他看上去精神一振。

  “那之后的几族地位呢?”

  “自然还平等!”

  “新加入的家族和建村家族地位相当吗?两族也许会不大乐意?”

  “也是……建村家族应该……应该……嗯……”

  他被问住了。

  虽然我本就对他没什么期待,毕竟如今他资历尚浅。而且即使是上辈子这些细节上的东西也是我带着一群千手和宇智波扯了几个月的皮,兜兜转转最后才敲定下来。

  但是现如今眼见着千手柱间说起漂亮话来一套接一套,具体怎么做半点思路也没有,而且明显是想都没想过,我额角的青筋就忍不住跳啊跳的。

  得,这不还就是等着我到时候熬夜往出赶策划呢。

  你可真是我亲哥。

  几十年来我一直有一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高傲强大如宇智波斑,到底是怎么被我哥说服了沉迷于一并建村共创未来的。

  虽说同样有这个意向是一方面,但千手和宇智波可是世仇啊!换做我,真想带领宇智波全族安定下来,就算想找同盟也该找找立场不对立的家族吧!就如今来看,羽衣一族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辈子曾有一段时间我深信一定是我哥暗中规划了即使宇智波也无法抵抗诱惑的建村后发展政策方针,给了他足够的信心什么的。

  但是直到这些乱七八糟各方各面的问题都堆上了我的案桌,我才不由得开始接受一个令人糟心的现实:

  宇智波斑就是被我哥给忽悠了。

  他瞎吗?!

  连个策划案都没有,单凭漂亮话就对我哥深信不疑……

  他是智障吧。

  就此,我越发觉得宇智波是个不靠谱的盟友。

  毕竟连族长都这么……这么……

  一言难尽。

  算了算了,至少他交朋友的水平还是值得称道的。

  我哥只是在这类事务上不怎么擅长罢了,但他人好,性格也好,打架漂亮,说话还好听……还是那什么阿修罗转世。

  是真的好。


 *****

  我近日里将几个上辈子用得顺手但查克拉要求较大,现如今还没法承担的术式进行了简化。如今熟了熟手后,眼见着天色渐晚,便顺着道往回家走,脑子里则不由自主地归类起事关建村的条条框框。

  不仅仅是曾经实践过的制度,还包括我在冥界时与对此感兴趣的游魂的探讨。

  冥界逗留的灵魂不少,虽说选择刨个坑休眠的占大多数,但总是有些闲不下来,或是说不大习惯这么浪费时间的家伙,会找些事情做。

  比如说聊天。

  再比如说聊天。

  ==

  被秽土期间了解到的木叶的状况着实让我在满意之余也不乏感到有些难过,更别提千手都快死绝了。

  宇智波的灭族同样让我有些意想不到,我个人当时是比较倾向于隔离并同化,防范且信任的。事实上我对所有能对村子造成威胁的家族都会是这个态度,但很显然后世没把握好这个度,玩脱了。

  刚返回冥界那阵我难得放下了手上的研究对此陷入思索,兴致来了还拉着路过的游魂聊聊不同政治体系的优越性。

  大部分遇到的家伙都很明显都是些只会打架不怎么动脑的蠢货,但也有几个从别的世界死过来的,有点想法的魂灵。

  上辈子我坚持宇智波作为战败方必须处于附属的地位,坚持千手一系作为掌权者的政治思想在看到多年来一切的发展后开始动摇了。

  战争从未停止。

  如今掌握着后世发展与忍术的我同样有信心辅助大哥一同击败宇智波。

  然后呢?

  还是任由事态如曾经那样发展吗?

  虽然无论多少次回想起来,我都不曾怀疑过自己选择的道路,大哥所谓的平衡之道在那个年代实在是过于天真、过于不现实了。即便也许它是正确的。

  正确啊……

  一个曾于一切结束之后出现在我的脑子里,又因不切实际而被我随意掠过的想法在此时再次涌现出来,并让我忍不住去思考——

  重来一次,若是我在原有的方向,在可以把控一切发展的情况下对大哥曾经的观念多一些认同与融入,那结果会变得不一样吗?

  就上一世来讲我对此也许没太多经验,但如今经历了不少,也在冥界透过那些繁杂的美化与修饰,见证了人间百年的世事变迁……

  试试吧。

  我想起病榻上大哥嘴角心满意足的微笑。

  那就试试吧。

  我想起天际猩红的血月。

  总不会更糟糕了。

  我悄声推开房间的窗户翻了进去。屋内还留着点昏暗的灯光,柱间正迷迷糊糊地歪在塌边,看到我回来明显是松了一口气,翻了个身就睡过去了。

  明明说过不会出族地但要晚些回来,不用等我的。

  真是蠢得可以。

  我给他扯上被子,如是想到。

  溜进没有人在的会客室,我点起灯,掏出纸笔,开始整理脑子里纷杂的思路。

  没办法,谁让我哥是笨蛋呢。

  反正以后也会撂到我的头上,就当是早做准备了。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真是整个人都心平气和起来了呢。

  呵呵。

  我提笔写了起来。


  TBC


评论 ( 70 )
热度 ( 2833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efazione | Powered by LOFTER